高雄最大的獨立音樂節「大港開唱」去年9月宣布自今年起停辦,令樂迷錯愕與惋惜,高市府透過舉辦其他音樂祭取代,引來正反兩極評價。針對大港開唱停辦的原因,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 (1) 日直言,不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改朝換代,「是因為呈現的音樂品質許多人難以接受」。

張善政今日前往台北科技大學參與座談會時透露,許多文化圈的朋友日前向他分享,若要跟文化部申請補助,在思想型態方面需要配合特定主題,使他們乾脆不申請補助。張認為,「政治要跟文化脫鉤」,擺脫意識形態,任何的文化創作是以多元包容的心態來看,「不應該意識形態因為偏向哪一邊,如果是好的創作就應該給予補助」。

張善政以去年9月宣布停辦的「大港開唱」音樂節為例,他說:「停辦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高市府不補助、高市府說是主辦單位自己不申請」,大家可以去查清楚真正的事實,「如果你看大港開唱呈現音樂的調調,老實說很多人不能接受」。

張善政強調,是要看音樂呈現的品質,而不是這批人(大港開唱主辦方)當初比較喜歡民進黨,現在換成韓國瑜當高雄市長就不給補助, 而是他們的呈現的音樂大家聽了都覺得粗糙,所以還是要回歸創作本身的品質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