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10天,出身苗栗客家庄的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羅致政爭取客家鄉親支持,選在元旦成立「客家後援會」,邀副總統陳建仁站台並擔任授旗貴賓,強調「有客家妹做我們的總統,真的很幸福。」現場三百位客屬支持者除用客家話高喊「加油、當選」,還喊出「下架吳斯懷」。暖男副總統「大仁哥」則對於合照、簽名來者不拒,氣氛非常熱烈。

陳建仁大讚羅致政四年來在國會的表現有目共睹,特別是領銜提案「國安五法」三讀通過,「有羅致政在立法院,就不用擔心吳斯懷們!」他以香港為例,香港人本來以為「一國兩制」很好,結果反而失去自由、人權與法治,「幸好我們有客家妹當總統,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與主權的決心。」呼籲大家一定要延續台灣的自由民主,票投蔡英文

陳建仁也強調,英德配若勝選,國會卻沒過半,改革就無法順利推動。他再次拜託大家務必於1月11日投給蔡英文、羅致政,政黨票投給努力帶給人民幸福的民進黨,讓民進黨帶領台灣走向更有希望、更美好的將來。

出身苗栗客庄的羅致政,特別用客家話跟鄉親搏感情,請鄉親們「團結一起、共同來打拚!」,還說聽到熟悉的客家話,就好像「轉到屋下」(回到家),覺得非常親切。

他指出,蔡政府為客家鄉親做很多,包括兩年前修訂客家基本法,讓客語成為國語,推動浪漫台三線再造客庄活力,最近更成立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請再給民進黨四年甚至更多,讓民進黨政府把客家文化推廣到更多地方。」

羅致政近兩個月接連成立各區後援會,去年11月底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婦女後援會」,今天則成立「客家後援會」,地點都選在板橋農會。羅致政說,陳建仁副總統2016年成為蔡英文的副手搭檔後,第一個公開活動就來板橋農會為他站台輔選,如今再度蒞臨同一個場所為他助講,真的覺得非常感動、也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