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質疑法案內容模糊,且程序太過粗糙,在議場戴上口罩靜坐表達抗議,全程未參與表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 (1) 日指出,《反滲透法》的通過對台灣的安全有非常大的幫助,「看到國民黨立委坐在議場,不知道是在向誰表態」。

游錫堃今日陪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掃街拜票,游錫堃表示,《反滲透法》的通過對台灣的安全幫助非常大,看到國民黨的行為會有一個感覺,就是現在好像「藍紅變成一體」,在進行一場「綠紅之爭」。「看到國民黨立委坐在議場,不知道是在向誰表態,他對於國民黨感到非常傷心。」他說。

游錫堃認為,國民黨對法案有疑慮不僅沒提出對應草案,有問題也不好好修改,只是找一些立委藉故來推拉,「我覺得是向某方面在做表態,實在不可看」。他痛批,前總統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竟然帶頭說《反滲透法》等同恢復戒嚴,但馬英九應該最知道戒嚴是什麼,兩蔣時代如何迫害異議人士,「反滲透法跟戒嚴豈能等同」。

游錫堃指出,從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1980的林宅血案,到1981年的陳文成命案都是在戒嚴時期,所以「反滲透法跟戒嚴怎麼會一樣」。他認為,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則是對外要防衛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兩件事完全不同,《反滲透法》是在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你扭曲事實地這麼厲害,我覺得馬前總統你居心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