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聯邦政府不久將發布新對策,處理未成年抽電子菸問題,並承諾「我們將保護家人、孩童和這個產業。」

針對這項計畫將牽涉的層面,川普語帶模糊,但他暗示,「特定口味」的菸液匣電子菸將被下架「一段時間」。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昨天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將禁售多數加味電子菸,像電子菸製造商Juul和NJOY的產品。但菸草或薄荷口味的電子菸彈仍獲准販售。

川普和健康事務高級官員去年9月表示,不久後要將加味電子菸全面下架,因為它們導致幼童和青少年上癮。

但後來由於電子菸遊說人士反彈,加上白宮顧問告訴川普,這將讓他失去抽電子菸的成人的選票後,相關作為即停滯不前。

川普昨天暗示,加味電子菸禁令可能只是暫時的。他在佛羅里達州自家海湖俱樂部(Mar-a-Lago)向記者表示:「但願一切安全,若是如此,(加味電子菸)將迅速重新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