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日前質疑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在中國有收入卻未申報,卻遭邱毅回嗆「死皮賴臉、不肖子、被總統蔡英文收買」,甚至還遭到600萬中國「邱粉」出征。李戡今 (1) 日直批「大陸無知網民以為邱毅在台灣很有影響力」。

李戡提到,邱毅日前在中國官媒「央視」談到台灣飛彈布署。這雖然是央視的節目,但是在台灣的攝影棚錄製,陸委會若認為有管轄權不明的狀況,那應該修法處理。

李戡今日接受POP Radio電台節目《POP搶先爆》專訪時指出,邱毅自11月因名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許多爭議,他自此開始分析為什麼邱毅在台灣被罵成那樣,但在對岸被捧成民族英雄。他認為,大陸民眾只能接收官方主導的有限信息,邱毅即是透過這樣的氛圍「化身為民族英雄」,彷彿戰功彪炳。

李戡透露,因為自己提出了上述分析,而遭邱毅指稱「收了蔡英文好處」。他說,邱毅的邏輯是「誰敢反對自己,誰一定就是站在蔡英文這一邊或被蔡英文買通」,因此他對邱毅提告誹謗。

針對昨日通過的《反滲透法》,李戡認為,該法的立法前提有問題,且也會造成很多人的不安。而對岸根本沒有滲透的本領,為了防堵中國而訂《反滲透法》,也未免太看得起中國政府。

李戡也透露,昨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新年賀詞並未提到台灣,其相關發言內容與台灣選舉也無關係,但可以嗅出習近平並不滿意國台辦的政策。「10天後的總統大選結果若不如中方預期,國台辦應該會有一波整頓。」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