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原本計畫與全國各地候選人一同在3百多處路口拜票活動,在維安考量及避免擾民下,臨時喊卡。蔡總統將於明日上午730分抵達台北市小巨蛋廣場,改向到場的候選人加油打氣,致意後745分便離開。

蔡辦發言人廖泰翔今(1)日表示,為了在選戰最後階段展現勝選決心,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在今年第一個上班日12日,規劃全國立委候選人同步在早上07:30展開「台灣要贏,全台站出來!」全台同步站路口拜票活動。各選區候選人、全體黨公職將在全國三百多處路口,在街頭跟選民拜託,用最誠懇的態度向鄉親拜票。

不過,總統在空曠路口向選民拜票,對於維安造成相當大負擔,同時也可能有擾民之嫌。廖泰翔表示,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配合競辦的規劃,原本有好幾套方案,但配合維安的考量,也為不影響民眾鄉親上下班,採取到場為立委候選人加油打氣的方式,致意後便離開,盡可能降低維安和民眾困擾。

廖泰翔強調,這也是一樣的心意,蔡英文、賴清德用最誠摯的心跟選民請託,跟鄉親拜託,懇請台灣鄉親,在選戰最後9天,一定要拉票、一定要固票。111日,一個拉一個,用三張選票,一起顧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