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多次為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造勢,導致花蓮縣泛藍選民面臨分裂危機。張善政今(1)日再度被問到,黃啟嘉是花蓮縣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他卻挺傅,張善政變臉回應,「我講了100遍了,支持下架民進黨的立委」。

張善政今參加國民黨中央的元旦升旗典禮後,到汐止替新北市國民黨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永萍輔選。

他認為,因為民進黨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大家可以看到民進黨立委這幾年來,都是通過惡質法案,像一例一休、沒收公投和昨天的反滲透法,所以現在選情對他們很有利,希望能一鼓作氣高票當選。

張善政說,雖然總統蔡英文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後,說會檢討,但昨天還是通過反滲透法,他批,蔡英文完全不懂民意,執意執行這個惡質法案,他指出,一定要讓李永萍高票當選,也要讓國民黨立委席次過半。

他想不出民進黨立委曾通過什麼優質法案,因此一定要讓民進黨立委席次降到最低,讓李永萍高票進入立院外,也要讓他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高票進入總統府。

但被問到張善政不挺黃啟嘉,反倒支持傅崐萁,張臉色不好看地說,「我講了100遍了,支持下架民進黨的立委,就是最優先的目標,還需要解釋嗎?」

媒體繼續追問,他挺傅崐萁,是否會影響國民黨選情?張善政不耐煩低說,「我再講一次,下架民進黨立委是最優先的目標,要我講100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