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日下午前往宜蘭參訪陳定南紀念館時表示,如果陳定南還在世,絕對不會接受目前慶富獵雷艦弊案的進度;若陳定南在當宜蘭縣長也絕對無法接受,南方澳大橋斷橋到現在連究責報告都提不出來。

黃國昌與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幗英下午參訪陳定南紀念館。黃表示自己其實是半個宜蘭人,因為媽媽娘家就在宜蘭五結,小時候也常跟媽媽到宜蘭來。他除了向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致謝以外,也提到陳永興、陳錫南,這些長輩都是宜蘭人的驕傲跟表率。

黃國昌說宜蘭作為台灣的民主聖地,是因為宜蘭有很多非常令人景仰、感佩的政治人物,蔣渭水、林義雄、陳定南,他們都是台灣人重要的典範以及精神的楷模。

黃國昌說,陳定南擔任法務部長,所展現出來的氣度、清廉與執行力才是真正反映了什麼是「清廉、勤政、愛鄉土」,台灣政治缺的不是像韓國瑜所講的特偵組,而是沒有像陳定南這樣的人,來擔任我們的法務部長打擊貪官污吏。

黃國昌表示,相信如果陳定南還在世,絕對不會接受目前慶富獵雷艦弊案的進度;若陳定南在當宜蘭縣長也絕對無法接受,南方澳大橋斷橋到現在連究責報告都提不出來。

黃國昌表示,「清廉、勤政、愛鄉土」是台灣人最重要的共同資產,也是所有台灣政治人物最高的價值,不是任何一黨的專利,甚至應該拿來作為檢驗每一個政黨的標準。

黃國昌強調,要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台灣社會就必須要有公平正義,相信台灣可以靠能力與努力,而不是趨炎附勢攀關係,陳定南永遠都是他在政治這條路上學習仿效的對象。

林光義也說,陳定南的精神就是廉能、遠見、魄力、堅持公平正義、追求完美的典範。他也佩服黃國昌在追查弊案時所展現的正氣,都表現出跟陳定南一樣的氣魄,相信黃國昌不會讓人民失望。

曾在羅東聖母醫院擔任院長的陳永興表示,像陳定南這種不畏權勢、堅持理想原則的人,在當今政壇就只有黃國昌有這樣的共同點。過去這四年,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所扮演的角色就是「監督、制衡」,他也希望宜蘭的鄉親要讓表現最好的黃國昌,能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台灣人監督揭弊,陳永興呼籲大家要集中選票,支持6號時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