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今(1)日表示,競選團隊製作的署名文宣,遭國民黨對手李永萍檢舉是黑函,且一度被警方「扣走」,批李永萍惡意檢舉;對此,李永萍先是表示不知情,後又召開記者會反批賴品妤的文宣意圖混淆視聽,控賴抹黑,喊話將會立即提告。賴品妤隨即又於臉書回擊李永萍謊話連篇,質疑李強調這些舊案都已經過去,但難道時間過去了,黑的就會變成白的嗎?要李好好回答針對這份文宣的質疑。

針對李永萍指控為抹黑的文宣,賴品妤表示,如果把事實整理出來做成紙本,讓大家了解妳的過去,就叫做「過份」,她也只好非常沈重地質問更多事實,讓您知道什麼叫做「過份」。賴指出,李不斷強調這些舊案都已過去,但難道只要時間過去了黑的就會變成白的嗎?她要李永萍好好回答針對這份文宣的質疑。

賴品妤又指出,李早上說「事前完全不知情」,剛剛記者會卻又說,昨晚得知有這份文宣。這些「澄清」,是不是跟李永萍的黨籍一樣「變化莫測」,李永萍說謊遮掩慣了還真的是改不來。

賴品妤進一步表示,更誇張的是,剛剛記者會中李永萍多次提到,不只她本人,任何協助散發,不管在網路留言、Line轉傳,甚至連新聞媒體也都要提告,用要脅提告來對待所有人,賴反酸,「李女士您到底有多害怕這份文宣內容?」

賴品妤說,在這邊也提供兩個管道,如果不怕被國民黨吉、被李永萍恐嚇,歡迎直接到全家或7-11便利商店列印使用,賴強調,「我是賴品妤,不是李女士、韓先生,我堅持質問到事實清楚,要告就來加倍奉還,選民有權利知道這些事實,法庭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