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10天,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預計於明 (2) 日上午8點展開「選前造勢暨全國同步站路口拜票」活動,屆時蔡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將在台北小巨蛋「站路口」,替黨內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拜票,爭取民眾支持。

按照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規劃,全國和各地競選總部自明天至1月10日選前之夜期間,將舉辦20場「勇敢自信.護台同行」英德勝利造勢活動,在選前最後階段進行衝刺,力拚民進黨國會過半。

據了解,蔡總統明早小巨蛋前「站路口」輔選,由於牽涉特勤中心的維安工作考量,維安的規格確定全面升級,特勤單位建議蔡英文、賴清德在拜票的過程中,必須全程穿著防彈背心,制高點也會安排維安人員進行管制,並安排狙擊手戒備。

此外,屆時蔡英文與賴清德應該會安排在防彈的掃街車上拜票,不會是單純的「站路口」,考量在於避免遭有心人士突然以車輛衝撞。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則強調,「站路口」拜票不會超過一小時,過程會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陪同立委候選人向選民拜票,盼在選戰最後倒數階段,透過蔡總統的高支持度,讓候選人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將聲量轉化為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