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一直是嘉義的象徵,也是嘉義最著名的景觀地標,日出印象音樂會是陳明文在第一屆縣長任內舉辦的跨年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8年舉辦,而到阿里山看曙光更成為許多人人生必須解鎖的任務之一。

日出印象音樂會舉辦之後,效益非常好,每年增加很多來看阿里山第一道曙光的觀光客,甚至突破了百萬人次,因為觀光效益良好,所以縣政府、阿管處和林務局達成共識,由三單位輪流主辦日出印象音樂會,才讓日出印象音樂會可以維持18年。

陳明文表示,過往,大家提到人生一定要經歷的三件事情就是爬玉山、橫渡日月潭、騎腳踏車環島,現在,我們看到許多人都說這一生中一定要到阿里山看第一道曙光,第一道曙光已經成為台灣人人生中一定要經歷的重要事情。

今天,很高興能夠跟著所有的朋友們一起來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除了看到2020年的新希望,我們也看到嘉義觀光發展的一定會越來越好,在此預祝各位鄉親好朋友,2020年一切順心如意,鼠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