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自去年6月延燒至今,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1)日發起「毋忘承諾、並肩同行」為主題的元旦遊行,主要為重申「反送中」目標,「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參與的香港民眾先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集會,遊行自下午2時30分開始,後前往中環遮打花園,途經灣仔和金鐘。

綜合港媒報導,中午過後,陸續有著黑衣和戴口罩的民眾,到維園中央草坪集合,部分參與的民眾,手持「五大訴求、堅持到底」、「2020光復香港」紙張。港警也出動大批交通警和防暴警察,並封鎖兩條行車線,只留一條最左邊行車線,導致現場交通阻塞。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下午1時45分時,民眾已站滿大半個維園草坪,他希望能有更多市民共同參加遊行。

他認為,香港政府已經開始秋後算帳,像打壓老師和支援反送中的「星火同盟」,他強調,會和被打壓的人同行,且不會放棄他們和五大訴求。

岑子杰說,會繼續爭取五大訴求,同時也盼港警能克制,讓這次遊行能和平、順暢地進行。他呼籲參與的民眾加入工會,之後才能有更強組織力發動三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