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主人高雄市長身分,今(1)日一早7點40分出席高雄市政府在文化中心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現場聚集上萬韓粉。韓國瑜不僅將「生日快樂歌」改唱成「新年快樂」,並喊出告別2019年的「亂」,迎接2020年的「」,還笑稱「俗擱有力,不文雅沒關係」。

今年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以「躍動城市 高雄起飛」為主題,典禮首先由中華藝校學生「旗鼓舞」開場,展現年輕朋友的熱情活力,接著海軍陸戰隊在樂儀隊軍樂聲中進行戰技操演,整齊的分列式及空中拋接槍贏得熱烈掌聲。

今年由軍方代表、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及市長韓國瑜帶領府會團隊與現場民眾一起升旗,並由星光合唱團及新移民、客家、原住民等代表一起領唱國歌,傳達著高雄多元移民城市的特色,大家都同心祝福高雄、祝福國家。

陸淑美首先代表議長許崑源歡迎市民參加升旗典禮,她表示高雄已經走在改變的道路上了,路平、燈亮、水溝通、空氣品質有都改善,這本來是政府基本責任,但過去2、30年來,雖然負債3000多億,仍無法滿足市民基本期待,現在新的市府團隊已經在做了,相信全體市民都有感。

韓國瑜上台首先感謝副市長葉匡時等人帶領的市府團隊,這一年簡直是「起得比雞早、跑得比馬快、做得比牛辛苦」。他致詞時也感謝市民在2018年勇於投票,「誕生一個讓大家好奇的市長」,把高雄推上百年難得一見的發展機會。

韓國瑜強調,2019年的代表字是混亂的「亂」,亂七八糟的「亂」,這代表大家心情很鬱卒,不過2019的列車已經離去,把它拋到九霄雲外,2020年大家要迎接「爽不爽的爽」。

韓國瑜並且當場笑稱,「爽雖然聽起來俗擱有力,但代表我的心情,我們不一定要那麼文雅,但是可以代表2300萬人民的心聲,表達280萬市民朋友的心聲,人民要的不多,就是要安居樂業」。

他也籲請市民與全體國民迎接2020年神聖的任務,表達人民要安居樂業的心聲,期待2020年高雄市更棒、更吸引人,請大家一起打造耀眼高雄,光榮台灣。

韓國瑜昨晚參加夢時代跨年晚會,早上除參加左楠立委候選人黃昭順在世運主場館辦的元旦升旗典禮,以及高雄市政府在文化中心辦的升旗典禮,接著還前往台南公園出席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辦的升旗典禮。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今年要和支持者一起迎接「爽」。   圖:孫家銘/攝

大批韓粉參加高市府元旦升旗典禮,擠爆圓形廣場。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