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就要進行總統、立委選舉,為避免民眾還不清楚投票事宜,中選會今(1)日發布「投票小學堂」影片,只需花費短短1分鐘的時間,民眾即可了解投票的大小事。

選舉最重要的一點,「誰可以投票」?在「投票小學堂」影片中,清楚指出,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且年滿20歲以上,並居住達4個月以上,就可投下立委及政黨票,居住達6個月以上方可投總統及副總統票、立委及政黨票,還必須未受監護宣告,新住民朋友只要符合以上條件,也享有投票權!

另外,對於還有很多人不了解「如何投票」?影片中也有說明,民眾必須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將身分證出示給工作人員檢查,就能簽名或蓋章領取選舉票,最重要的,進入圈選處,一定要使用選委會的圈選工具圈選,不可使用自己的印章,最後將選舉票投入票匭,內容千萬不可讓人看到。

中選會表示,只要遵守以上守則,就可以在1月11日當日,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在「投票小學堂」影片中,清楚指出,具有投票身分的民眾應具備什麼條件。   圖:擷取自中選會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