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沃思堡 (Fort Worth) 附近的一間教堂上(12)月29日發生槍擊案,此案共造成2名教徒喪命、1名教徒重傷,教堂保安當場擊斃槍手,才未釀成更多人傷亡,這名保安事後被發現大有來頭,原來他竟是前FBI探員。

此起槍擊案發生在美國德州北部沃斯堡郊區懷特賽特門 (White Settlement) 的西部公路基督教堂 (West Freeway Church of Christ),在當地時間12月29日早上10時,由教堂聖餐的直播畫面中可看到,一名著大衣、遮住臉部的男子向一名保安問路,在保安指出一個方向後,這名男子隨即掏槍對這名保安開槍射擊,導致這名保安和後方的教徒均中彈。

該名男子開了2槍後,準備逃離現場,另一位教堂保安當時成功射中槍手,槍手當場喪命,眾多教徒馬上上前支援。2名死者分別是教堂保安和教會執事,另1名教徒身受重傷,還在接受治療。

據了解,這名教堂保安,是70歲的傑克·威爾遜,他曾是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目前是該教會保安的領隊。

聯邦調查局對此案指出,還在調查槍手作案的動機,但槍手身分未公布,只說他和當地關係不深,在多個城市都有案底。

先前美國德州法律,進教堂是不能持槍的,但因2017年德州Sutherland Springs附近曾發生一起教堂槍擊案,造成27人死亡,所幸當地市民擊斃槍手,自這起事件後,從2019年9月1日起,德州教堂內便可以持槍。

槍手對教徒開槍情況。   圖:擷取自Ken Webster j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