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居住正義2.0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及民眾黨在學生模擬投票的政黨票當中,位居第4,落後給時代力量、民進黨、台灣基進,柯直言,「如果在大學生的票選裡面民眾黨還只有排到第4名,代表我們要再檢討,實在是太丟臉了」。

由台灣學生聯合會主辦、全台35所大學協辦的「2020學生模擬投票」,30日上午公布開票結果,其中政黨票開票結果部分出乎大家意料,學生族群明顯支持第三勢力,時代力量贏得冠軍,拿下3054票,得票率有26.86%,第二是民進黨,獲得2931票,得票率有25.78%,第三是台灣基進黨,拿下2752票,得票率有24.21%,第四則是台灣民眾黨的1350票,得票率11.87%

對於此份模擬投票結果,柯文哲表示,從不分區的平均年齡來看就知道,民眾黨在所有政黨裡面應該算是最年輕的,而且也最多元開放,「如果在大學生的票選裡面民眾黨還只有排到第4名,代表我們要再檢討,實在是太丟臉了」。

至於民眾黨的最終目標,柯文哲強調,沒有人成立政黨的目標是成為第三大黨,這樣太好笑,所以還是要有決心成為台灣的第一大黨,來主導台灣政治,確立目標之後,剩下就是往前進,但柯也坦言,不要期待成立4個月的政黨要有多厲害,不可能一步登天,他也從來不預設說要拿到幾席,就是盡力、努力去做。

媒體問及是否有受到台灣基進近來頻頻打「柯韓連線」,導致青年選票受到影響。柯文哲說,「柯韓連線」是別人貼上的政治標籤,自己對總統大選沒什麼表態,不用刻意在自己同胞中分出敵人,這也是他對當前政權一直感到不滿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