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攻防激烈的《反滲透法》今天在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再度砲轟《反滲透法》完全不符合程序正義,認為若和當年引爆太陽花學運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比,「服貿如果你覺得不夠滿意的話,反滲透法的程序正義跟服貿差得更遠,所以在程序上面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于美人今(31)日受訪表示,親民黨對反滲透法的的立場從未改變,我們太需要一部可以保護國土安全的反滲透法,但是,立法的精神必須要符合程序正義,「而這部反滲透法完全不符合程序正義。」同時,我們希望立法院非常理性的立法,應該是法、理、情這樣的一格次序,用道理來說服我們,然後才可以訴諸感情。「可是這部反滲透法,先是講情,任何人只都不希望國家被滲透,但是,最後拿出的卻是沒有道理的一個法。」 

于美人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但《反滲透法》有太多法律不確定概念 ,在此情況下,每一個人都會非常的恐懼,人人自危,這是違憲的,每個人都害怕踩到紅線,因為語意不清、定義不明,「今天為了抓一個邱毅,讓兩百萬台商不敢回家,這是很沒有道理的事情。」 

于美人重申呼籲民進黨是不是可以懸崖勒馬?「但是眼看著是擋不住,我們只能盡量拚不分區的立委,席次多一點,然後下一屆勇敢提出修正。」她強調,我們需要可以保護國土安全的法,但是今天民進黨提出的這部反滲透法是有問題的,是程序不正義的,是模糊,是讓人民恐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