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倒數11天,花蓮縣立委選舉競爭激烈,無黨籍參選的傅崐萁以及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三人呈現三腳督態勢,然而,由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遲遲未幫黃啟嘉助選,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甚至表態力挺傅崐萁,使得藍營分裂狀況嚴重,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炒股案已到最高法院,只要一駁回,未來恐須入監,票若投給他形同廢票。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黃啟嘉沒有任何的負面可受批評及攻擊,可見無黨籍的對手已自曝慌亂、恐懼的心理障礙。國民黨前副秘書長鄭麗文在黨慶活動中指「國民黨要改革,絕不會提名一位有官司在身的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參選」,這句話就足已說明一切。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傅崐萁目前仍有案在身,且已經上訴到最高法院,只要一駁回恐須入監執行,國民黨豈會提名一個隨時會入監的候選人,因此,如果投給傅崐萁形同投了一張廢票。

新聞稿指出,「國民黨全力支持黃啟嘉,更沒有所謂的棄保效應。傅陣營20年來慣用的選舉花招,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這次選舉更是變本加厲,花蓮人已經徹底覺醒,新花蓮即將崛起,讓我們勇敢的拒絕一次花蓮王」。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此次總統與立委大選期間,對於立場不堅定的黨員同志,將委請各鄉鎮市黨部提供及證明黨員違紀的事實,將以黨紀從嚴處分,也會做為未來本黨提名作業提報中央審查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