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今(31)日力拚「反滲透法」過關,在野黨批若強行通過是違反程序正義,前總統馬英九更直指一旦通過,台灣恐倒退至戒嚴時期。總統蔡英文表示,反滲透法早在今年5月就開始討論,民進黨團也根據各黨團及社會意見做了修改,法律條文確實都很嚴謹,未來也會以嚴謹的態度來執法。 

蔡英文上午到楊梅為立委候選人站台助選,針對「反滲透法」今天將在立院進行三讀,蔡表示,這個法案的討論,其實是在五月的時候就開始討論,當時也提出了很多的法案,現在的反滲透法法案,其實是民進黨團把五月以來的所有提案整理後,變成現在的《反滲透法》,「換句話說,討論期其實是漫長的。」 

蔡英文指出,前一陣子立院各黨團也在立法院院長的主持之下開始協商,也進入逐條討論,各黨團都有提出意見,在整個協商的過程中,民進黨團也根據社會的意見做了一些修改,希望大家可以具體的坐下來談。 

蔡英文強調,《反滲透法》是一個很重要的立法,社會也普遍期待要有一個有效的措施跟政府的作為,來防止中國對我們全面性的滲透,她也希望在整個過程中,大家都能夠好好的討論。 

蔡強調,《反滲透法》是一個很嚴謹的立法,法律條文確實都很嚴謹,相信將來執法機關在執法的時候,也會以嚴謹的態度來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