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3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反滲透法》兩套標準,並以三立電視台為例,稱旗下的電影公司也涉足中國電影市場,並直指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與民進黨政治人物關係匪淺。使得在場的三立電視記者要求舉證,當場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發言人王鴻薇唇槍舌戰。

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三立電視台發難後。王鴻薇今也表示,三立電視長期抹黑藍營政治人物,批評為賣台親中,然而三立電視除了已經將諸多華劇銷至中國,三立電視旗下的公司,以「盧米埃電影有限公司」為例,盧米埃更是涉足中國電影市場,其代表人高明慧便是三立電視台資深副總經理,該公司屬完完全全三立電視台轉投資,更與中國電影相關傳媒公司合作。

王鴻薇稱,三立電視台雖為民間公司,但其董事長林崑海於民進黨自成「海派」,而「海派」內則有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

為此,在場三立電視的莊姓記者提問,「記者會提到三立在中國有旗下公司,製作電影,請問,《反滲透法》12個條文中,跟中國合作進行電影製作,哪一條是有疑慮的?」程美華回應,根據反滲透法第二條、第三條規定,只要滲透來源包括中國官方、以及官方所屬下面的機構,都算滲透來源。

程美華接著稱,「其實我是在替三立擔憂」,三立電視做電影是要打進國際市場,但若獲得外資關注、投資,那這筆錢拿不拿,還要去查資金來源,引免觸犯《反滲透法》,因此她會提出來,是因為三立的布局非常好、且相當知名,才特別以三立電視作為說明例子。

此時,國民黨秘書長周錫瑋接過麥克風,撻伐民進黨對《反滲透法》的犯罪定義不明確,且立法跟現行法條多有重疊,希望民進黨出來說明,接著便宣布記者會結束。

但三立記者仍然繼續發問,「《反滲透法》第二條、第三條的先決條件,是要有中共黨政軍委託,那三立是否有經過他們的委託,來把華劇、電影賣到中國去?」程美華持續回應,關於三立跟中方的合作,大家可以知道,中國的媒體絕大部分都具有官方資金,所以這種狀況下,三立真的前景堪憂。

三立記者又問,「如果三立有經由中共委託的話,那三立是否有影響的台灣選舉、公投或政治獻金。因為他們今天認為,如果要指控(三立)的話,是否要舉證呢?」但程美華此時選擇離場,由王鴻薇酸回,放心,在民進黨執政下,三立不管做什麼,跟中資合作都不會有事,因為民進黨是兩套標準。

儘管三立記者不斷要求提出證據?王鴻薇也是說,你們放心,三立不會有事。接著也離場不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