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1)日將逐條表決共12條的《反滲透法》,國民黨、民進黨在場內進行表決大戰,新黨與統促黨等勢力則是聚集在場外表達反對之意。台灣基進繼30日和多個小黨與民團聲援《反滲透法》後,今再度發表聲明,重申支持《反滲透法》的立法精神,期待在逐條表決與討論後,能誕生出守護台灣民主體制的護台法案,盼2020年成為台灣的「抗中元年」。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對《反滲透法》表示祝福,並對執政黨願在大選前,討論具高度爭議性的法案感到欣慰。他說,防止中國滲透的相關立法是為了台灣大局,希望國民黨不要在關鍵時刻傷害台灣利益。

他表示,台灣現在的國安修法都是「亡羊補牢」。前總統馬英九8年執政大開門戶,中國統戰官員大舉滲透,2016後的國會卻沒有將「防止中國滲透」當作優先議程,遲來的《反滲透法》立法是「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陳奕齊指出,在2019年最後一天通過《反滲透法》,象徵2020年是台灣「抗中元年」。全世界將會期待2020年的台灣加入民主世界的「全球防中連線」,而2020年的台灣國會必須有堅定抗中的隊伍,不斷創設「民主防中」法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