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11天,今(31)日亦為民調封關日,各政黨、媒體與機構近日紛紛釋出封關民調,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於11月底向支持者喊話,呼籲接到民調電話說出「唯一支持蔡英文」,試圖讓民調「蓋牌」,使眾多韓粉轉為潛水態勢,對一直以來低迷的民調進行反制,這一喊話,亦使得韓國瑜與蔡英文之間的民調差距逐步拉到20%、30%以上。

在韓國瑜向支持者喊話「拒答民調」、甚至要支持者說出「唯一支持蔡英文」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現任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則讚韓國瑜喊話拒答民調是奇招,強調百萬韓粉目前潛水備戰中,就是為了等待明年1月11日投票日,上演台灣民主史上規模最大的諾曼第登陸。

按照目前各民調顯示,蔡英文在所有民調皆呈現領先,且多半保持20%以上的差距,然而,多家民調的調查結果亦顯示,仍有多達20%,甚至30%的民眾未對總統人選進行表態,韓國瑜在民調可能被低估的情況下,選舉當天能否獲得爆發性的選票數量,值得注意。

依照中選會規定,自2020年1月1日0時起至11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的民調資料,也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500萬元。

2020總統大選各家封關民調(圖一)   圖:新頭殼/整理

2020總統大選各家封關民調(圖二)   圖:新頭殼/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