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今(31)日將在立法院進行最後表決,朝野政黨紛紛表達強烈反對。其中,國民黨立院黨團為表示抗議,打算不進立法院投票。國民黨立委總召曾銘宗指出,《反滲透法》是新的戒嚴法,若強行通過法案,就會提出釋憲,釋憲文都已經準備好了。

曾銘宗透露,若民進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將與親民黨合作,向大法官提出釋憲,國民黨連署即將完成,接下來會讓親民黨簽署。他認為,反滲透法會侵害人權、言論自由,有如「新的戒嚴法」;藍營召開黨團會議,討論到底要反映到什麼程度。

他質疑,在選前10天強勢通過《反滲透法》根本是「選舉操作」,意圖在選前抹黑國民黨是「中共同路人」、「中共代理人」,替國民黨扣上「紅帽子」,國民黨完全反對這樣的選舉操作。

曾銘宗說明,民進黨目前只以立委版本為主,行政院版本尚未提出,不願公開審查、不願召開公聽會,協商不過是過水、走程序,「不知道民進黨在怕什麼?」曾銘宗說,釋憲是基本人權,有違憲疑慮當然可以提出,若民進黨強行通過,最快2天內提出釋憲。

他強調,立法提升國安,他一定支持,但是反對立法侵害人權、妨礙自由,他對侵害人權的「新戒嚴法」表示強烈譴責。

立院今(31)日攻防反滲透法。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