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立法院今天(31日)審議《反滲透法》,新黨一早就前往立法院抗議,並拉起「綠色恐怖無法無天」布條抗議,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更嗆聲說,反滲透法是「東廠法」、「羅織罪名法」,總統蔡英文要推動該法,是為了阻止台商回台投票。

不滿民進黨團將通過反滲透法,新黨、統促黨、勞動黨、左翼聯盟、國際洪門中華總會、藍天行動聯盟、夏潮聯合會等團體上午前往立法院抗議,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防止陳抗。新黨青年軍現身時,頭帶著紅色財神帽登場,象徵「反對反滲透法,不怕戴紅帽,我們的紅帽就是發財帽」,並拉起「綠色恐怖無法無天」布條,各團體也拿起「拒絕白色恐怖、特務治國、反對反滲透法」、「維護程序正義、反對反滲透法、反東廠製造冤案再現」手舉牌,抗議反滲透法。

新黨主席郁慕明痛批,反滲透法是惡法,現在以反滲透的狀態,現有的法律都能處理,呼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頭是岸,國會也該等新民意出來再審查法案。

「反滲透法就像蔡英文的巫婆棒一揮,要辦誰就要辦誰,一旦通過就變東廠法、羅織入罪法!」新黨不分區候選人邱毅質疑,蔡英文說反滲透法通過後不會辦到宋楚瑜,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說通過後將可法辦邱毅、吳斯懷、張安樂,難道這部法是執政黨想辦誰就辦誰?

邱毅認為,蔡英文推動此法,是為了阻止台商回台投票,讓她無法連任,若蔡英文輸了、反滲透法通過,在卸任前4個月利用綠色恐怖製造混亂,並發布戒嚴拒絕交接,哪時交棒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