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31日)將處理《反滲透法》,數個民間團體一早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被指該法通過後,恐會被處理的「白狼張安樂上午也前往立法院抗議,並簽下生死狀,嗆聲若他不能到前線促成兩岸和平,「我張安樂絕不生還」。

不滿民進黨團將通過反滲透法,新黨、統促黨、勞動黨、左翼聯盟、國際洪門中華總會、藍天行動聯盟、夏潮聯合會等團體上午前往立法院抗議,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防止陳抗。張安樂痛批,反滲透法是殘害人民法、反人民法,兩岸關係攸關台灣生存,今天斷了台灣人民生計,反人民法通過過後,除了在台灣掀起腥風血雨,還把對岸同胞當敵人、製造仇恨,遲早會遇到大陸用武力解決兩岸問題,因為我們把大陸當敵人,萬一面臨到武力統一,這些人敢不敢到第一線去?

統促黨拿出自製生死狀背板,張安樂說,他要簽下生死狀,如果這些人搞出兩岸戰爭、武力統一時,統促黨一定會到第一線去,如果不能到前線促成兩岸和平,「我張安樂絕不生還,你們敢不敢,他們絕對不敢!既然愛台灣敢不敢為台灣死?不敢為台灣死,怎麼算是愛台灣?我張安樂敢!」

「我就是中共同路人,我是堂堂正正中國人,誰要滲透法?誰也滲透不了我,我告訴你,我就是堂堂正正中國人,不允許你們搞對立!」張安樂強調,不要拖累2300萬同胞,有種引起戰爭,和我們一起到前線,「我張安樂不見和平不回來,你們敢不敢簽下生死狀?」

立法院今處理《反滲透法》,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歷經6小時討論,各黨團僅就名稱及頭尾兩條條文達成共識,將「國家主權」改為「中華民國主權」,並規定草案自公布日施行,其餘條文全數保留,交由今天院會處理,朝野將上演表決大戰。針對反滲透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曾說,只有3種人會受到反滲透法影響,「一種叫白狼、一種叫邱毅、吳斯懷」。

不滿執政黨欲通過反滲透法,統促黨前往立院抗議。   圖:陳佩君/攝

張安樂揚言簽下生死狀。   圖:陳佩君/攝

立院周遭管制中。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