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其支持者一直認為有人刻意「黑韓」,並直指有所謂的「黑韓產業鏈」。近日在韓粉社群有一張「2019 100粉專賓果連線」圖片瘋傳,列在裡面的都是「黑韓」臉書帳號或粉絲專頁,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在其中,他對此表示,「難道真的要把不是韓黑的人逼成韓黑?」

葉丙成30日在其臉書發文表示,「朋友在韓粉社群看到這張圖,好心傳給我。我看了也是很莫名其妙。我對於韓市長的臨場機智反應,昨天發文表示很佩服,過去也未出惡言。結果就被排在跟其他這些粉專並列的百大名單當中。看看其他的名單,很多批韓的火力都超猛,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會被並列其中」?

他說,「呃...感覺整個很傻眼。難道真的要把不是韓黑的人逼成韓黑?」

這「2019 100粉專賓果連線」圖片中,裡面有台中立委候選人「陳柏惟」、網紅館長「陳之漢」和高雄市議員「黃捷」,都曾確實對韓國瑜的行為表達自己看法,但未出現「黑韓」舉動的香港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和YouTuber「阿滴英文」也被點到名,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網友對此留言,「謝謝頒獎人,也恭喜得獎者。」、「因為,你的廢文還贏他的廢,故實至名歸」、「好好喔真羨慕~~」、「我覺得是勳章啊!!! 請接受膜拜」、「只要有一丁點諷刺的語氣就會被察覺出來,韓粉玻璃心跟強國人一樣,易碎。」

被列在其中的台大教授葉丙成對此表示,「難道真的要把不是韓黑的人逼成韓黑?」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