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0)日下午進行「反滲透法草案」二度朝野協商,耗時6小時卻僅有第1條與第12條達成共識,絕大多數條文將保留到明天院會表決處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稍早指出,擔心明日議程生變,因為時代力量要求變更議程。對此,時力立委黃國跳出來自清,強調「《反滲透法》就是列為第一案,一定要過!」

立法院今日針對「反滲透法草案」進行朝野協商,歷經6小時的討論後,多數條文仍無法達到共識;到了討論明日議案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預告,會提案將「礦業法」列入討論事項第四案。管碧玲稍早在臉書貼文指出,「多麼害怕明天的議程又會節外生枝,因為時代力量要求變更議程,要把『礦業法』放進來,一時出現議程被操作的危機」。

對此,黃國昌傍晚在臉書發文,強調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堅定,「《反滲透法》就是列為第一案,一定要過」。他解釋,稍早在處理議程時,時力希望有機會提出將《礦業法》增列在最後一個討論事項,根本不會影響明天第一案處理《反滲透法》。

黃國昌說,整個協商過程經全程轉播「清清楚楚」,痛批這樣也可以惡意帶風向胡扯,實在離譜至極。他又說,關於《反滲透法》,真正的重點是民進黨拒絕將反紅媒條文列入,「我完全無法接受,只能提出修正動議明天表決」。

針對提案明天最後處理《礦業法》被帶風向,黃國昌表示非常遺憾,並批評民進黨不願將反滲透法增列為討論事項,卻拿著《反滲透法》當擋箭牌混淆視聽,是背棄自己的改革承諾。

黃國昌於臉書回應,「我們的立場非常堅定,《反滲透法》就是列為第一案,一定要過」。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