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辯論會,除了候選人交鋒舌戰,新聞媒體、前總統蔣經國、馬英九都成了韓國瑜砲轟的對象,對於韓國瑜暴氣,名嘴邱明玉表示,他完全失去理性全面的開地圖砲。

邱明玉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表示,當國家的領導人,要看這個人的抗壓性怎麼樣?對比蔡英文總統,當然有一些爭議的地方,例如: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等,可是她也被批評被罵了四年,前總統馬英九也被罵了八年,他們有像韓國瑜這樣暴氣嗎?

邱明玉直批韓國瑜「望似不似人君」,韓國瑜被人家批評、被人家質疑,竟在辯論會上痛罵媒體沒水準下流,邱明玉說,她做為媒體人絕對不能接受,媒體本來就是第四權監督的角色。

邱明玉指出,蘋果日報針對韓國瑜的提問,是講金流的問題,不是針對他感情的問題,而且事實上,對蔡英文或者對宋楚瑜的提問,也都是滿尖銳的問題,但其他人都沒發怒,唯獨韓國瑜!

邱明玉強調,從昨天辯論會可看出,韓國瑜是完全失去理性全面的開地圖砲,從媒體掃射到蔣經國、馬英九甚至蔡英文、台大法律系,不要搞到最後連「處男」也被掃到,她說如果要講「處男」的話,現在比較流行的話叫做「母胎單身」,奉勸韓國瑜用字遣詞要斟酌,更要有總統候選人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