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波特王今(30)日在youtube帳號,發表一支回應中國網民的影片,標題為「中華民國有總統!14億人無法面對的真相」。波特王一開場就自封「最會敲碎玻璃的網紅」,酸爆中國網民無法面對台灣有總統的事實真相,同時回應中國網民在原本微博帳號的留言。

波特王同時駁斥台灣內部站在中國那一邊的言論說,「那些舔共的朋友,不要跟我談什麼在商言商,你的在商言商,只是叫我跟你一起跪在地上舔而已。我知道很多人已經跪習慣了,但,我就是腿腳不利索,跪不下去呀」。

影片中還不時穿插音效跟效果,讓逐一回應「中共小粉紅」的發言,充滿娛樂效果,他同時藉機呼籲台灣人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去投票。由於影片扣合時事,加上逗趣好笑,截至目前,已經獲得超過18萬的點閱率。

波特王跟蔡英文總統合拍影片,遭到中國合作廠商要求下架,否則解約的威脅,由於波特王的公司悍然拒絕後,除了解約之外,在中國的微博帳號也遭到沒收盗用。目前波特王已經無法登入發言,因此,只能看著留言,另拍這支影片做為回應。

儘管遭到解約跟盗用帳號,但也引發中國微博一億人次討論,甚至登上微博熱搜。波特王強調,他在這裡要回應的,不是指所有的中國網民,而是抱著一顆關懷、友善的心,回應被中國政府洗腦,無法面對事實真相的小粉紅們。

有留言說,「都這個時代了,還不知道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分部,就很可悲了」。波特王以無限同情的口吻說,「都這個時代了,你還被關在牆內,沒辦法面對事實真相,我覺得更可悲……而且說實話,就算你不承認台灣有總統,但是事實就是有嘛,而且明年1月,我們還要繼續選出下一任的總統」。

也有留言說,「長這麼帥,偏偏要做台獨,哎」,波特王指著留言文字,並且加重「哎」的嘆氣聲後,就面對鏡頭不可置信的重唸一遍反問說,「所以,所以,現在在誇我嗎?(臉紅、掩臉、躹躬)謝謝」。

逐一回應許多留言的過程中,波特王不斷突顯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並對中國連言論自由都沒有,甚至還要「翻牆」才能跟世界接觸,甚至還有認同這是保護中國網民的機制,波特王則回以無限同情的立場。

中共小粉紅說,「被解約有什麼感覺?」波特王先是聳肩無所謂的說,「說實話,就是少賺一點而已,反正錢再賺就有了」,緊接著,話鋒一轉,神情鄭重的說,「但是,民主自由,如果你失去的話,你是要流血,拿命來換的,我是很不想這麼說。但是各位,香港的朋友已經示範給我們台灣人看了。」

此外,也有留言說,「台獨還好意思在大陸賺錢?」波特王指出,「這種話,我不只在微博上面有看到,連在我的臉書、在我的youtube、甚至在台灣的一些政論節目上面,不知道有沒有收紅媒錢的一些名嘴,也在講這種言論」。

他表示,「大家要思考一件事,今天你跟美國人做生意、跟日本人做生意,人家會要求你表態你要做美國人、日本人嗎?不可能嘛,放眼全世界,有哪個國家會這樣?就只有中共政府,會灌輸他的人民做這種觀念」。

他強調,「我們的本業是商人,我們跟世界各國做生意,本來就是理所當然,但我們賺的合情合理,我們賺的有尊嚴」,「所以那些舔共的朋友,不要跟我談什麼在商言商,你的在商言商,只是叫我跟你一起跪在地上舔而已。我知道很多人已經跪習慣了,但,我就是腿腳不利索,跪不下去呀」。

波特王發表回應中共小粉紅影片,呼籲台灣人民明年1月一定要去投票,讓中共小粉紅面對台灣有總統的事實。   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