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30) 日公布立委選戰,台中市第三選區的封關市場價格,距離2020立委選舉投票倒數12天,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選區十分激烈膠著,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市場截至29日價格,洪慈庸以$43.94領先楊瓊瓔$41.28。

洪慈庸此次參選主打政績牌,總統蔡英文也連四週與洪慈庸同台拉抬選情。楊瓊瓔則請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站台,訴諸泛藍團結,激發基本盤。但郭台銘27日為楊瓊瓔站台時,一席涉及歧視的發言,對楊的選情反造成負面影響。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在楊瓊瓔的造勢晚會上,表示洪慈庸當立委「忙著結婚、忙著生小孩」,造外界批評郭台銘不尊重女性。此話一出,交通部長林佳龍隨即發文表示,洪慈庸生產前三天還在視察台中機場,關心台中交通建設,處理超過300件軍冤案,政績比擔任20年的立委還多,這樣的歧視言論應該停止。閃靈樂團團長Doris也怒批「看到都火了」,「結婚生子怎麼了嗎?適齡立委結婚生子礙到你?」Doris痛批,為何社會上總是有人要對職業婦女如此刻薄?

在外界一片批評聲浪下,郭台銘也在臉書緊急道歉滅火,表示若洪慈庸感到不尊重,表達歉意,「嘴快無貶義,失言道歉」。但此舉對楊瓊瓔的負面效應已產生,目前預測市場價格隨仍膠著,但洪慈庸在深藍選區,目前預測市場價格仍領先對手超過$2,有望連任成功。

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屆立委選舉 台中市第三選舉區」,設立楊瓊瓔、洪慈庸、張睿倉等數位立委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該區立委。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01.01。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預測市場」研究方法的電子交易所,類似一般的期貨市場,讓參與者買賣「未來事件合約」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