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於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接二連三砲轟《蘋果日報》、《三立》、《中央社》,舉動引起各界撻伐。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0日)於臉書表示,很難評論「選舉使人瘋狂」,他不支持韓國瑜嗆媒體,但他能理解韓「為什麼會這樣情緒激動,火力全開」。

黃暐瀚表示,去年三立政論節目《五四新觀點》談論韓國瑜是「黑道」,當時他很佩服韓國瑜「願意去面對一個『對自己有敵意』的媒體或環境,這是一種勇氣。上三立專訪,是;去博恩夜夜秀,也是。」

接著黃暐瀚表示,「韓國瑜其實沒有變,他就是一個「愛恨分明」的政治人物。」別人罵媒體,罵在心裡,韓國瑜訐譙《三立》、《蘋果》、《中央社》,「直接全球直播,罵給你看。」

他亦指出,這樣可能會造成媒體對他更加厭惡,負面新聞更多,但「三立有因為去年韓國瑜去三立參加辯論會,並且接受三立的節目專訪,而對他『公平』嗎?」,黃暐瀚直言「沒有,一點都沒有」。

黃暐瀚表示,「在選舉上,好與壞,那是『結果論』」,此刻所有批評韓國瑜不該砲打媒體,會失分,會受傷等等言論,未來韓國瑜一旦選贏,每一的動作,都將被解讀為「神招」。如果明年一月十一日敗選,甚至大敗,「那此刻的一言一行,都將成為選後檢討的要素之一。」

黃暐瀚指出,昨天認真看四報一社的代表提問,認為覺得問得很不錯,而《蘋果》提問的是與王小姐的「借貸關係」是否不誠實,並不是「男女關係」,韓國瑜其實也許不必這麼生氣。

最後,他表示,「我不是韓國瑜,坐著說話不腰疼,當一個人被媒體的惡意對付了這麼久之後,心中的怒,不能用他人的感覺來判斷。」

下面不少網友留言,「忍耐是有限度,一個EQ在高的人,到最後也會反擊,只是發生什麼情況很難預料」、「我不懂,媒體可以不斷抹黑,無中生有,韓一反擊,就引起廣大討論,為什麼?我想,支持他的人,不就是喜歡他的直球對決。」

黃暐瀚今(30日)於臉書表示,能理解韓「為什麼會這樣情緒激動,火力全開」。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