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不到2周,許多人認為投票日期和過年時間太近,都選擇不返鄉投票,其中又以青年族群最為明顯,因為青年多在外求學、工作,往返時間過久,導致投票意願降低。對此,多位台灣插畫家發起「1/11 返鄉投票大串連」,紛紛靠著自己的創作,向青年呼籲,一起返鄉投票!

插畫家「A RAY」 本月9日在臉書貼上自己的創作,內容寫著,「你大罵作秀的民代,你痛恨唬爛的政客,你度爛共蝶飛來飛去」、「啊結果最後你沒返鄉投票」、「台灣人之恥」!他說,該用選票教訓了,優秀的也用選票支持,1/11返鄉投票大串連,並點出下一棒交給「小學課本的逆襲」。

A RAY創作。 圖:翻攝自A RAY

貼圖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隨後也在臉書放上自己的創作,內容指出,「政治很髒,我也不碰政治」、「你不碰它,不代表它不會碰你;1/11,返鄉投票。」並在貼文中寫上,「你不用自己去通馬桶,只要選一個能幹的人幫你就好。很簡單,1/11回家投票吧!」

小學課本的逆襲創作。 圖:翻攝自小學課本的逆襲

情侶漫畫家「綜合口味」10日在臉書表示,「就算你不關心、不投票、投廢票,都會有一個未來成真。」並放上創作,學生投票選飲料,最後選到紅茶,許多人才開始抱怨,選到不想要的。


綜合口味創作。 圖:翻攝自綜合口味 (本文已依綜合口味提供的:註明出處及連結模式,取得簡易授權。)

插畫家「鬼門圖文」14日放上自己的創作,「誰會投吃屎啊?」、「對啊!不要管它」,後來的結果卻是吃屎獲勝。他表示,「不投票,就由別人替你決定」!

鬼門圖文創作。 圖:翻攝自鬼門圖文

漫畫家HOM經營的「大城小事」15日在臉書用故事敘述,講述投票的重要性。

大城小事創作。 圖:翻攝自大城小事

台灣插畫家自主發起的「1/11 返鄉投票大串連」活動,就是希望青年不要浪費自己的手中的一票,將未來交由別人決定,而是要記得返鄉投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