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迷照過來!蘇花改即將於109年1月6日全線通車,為紀念國家重大建設的竣工,中華郵政特以蘇花改為題材發行紀念郵票,並訂於109年1月3日開售,一套2枚,分別為面值28元的白米高架橋及面值35元的南澳北溪河川橋。

中華郵政指出,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於109年1月6日正式通車後,將成為東部民眾安全回家的運輸要道,中華郵政也將為此發行紀念郵票,郵票圖案中,面值28元的白米高架橋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為國內首座雙塔波型鋼腹板脊背橋,白色橋塔以「米粒」圓潤為型,塔頂綴以胚芽缺口設計,外觀優美流暢,為蘇花改工程中極具代表性的橋梁。

另一張面值35元的南澳北溪河川橋則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採雙塔單索面脊背橋設計,橋塔造型如雙手托天,喻意對上天的敬意及自然環境的尊重,其線條及顏色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為南澳地區新地標。

此外,配合郵票發行,中華郵政特印製相關首日封、貼票卡、護票卡及活頁集郵卡各一批,提前於12月31日發售;另也製作預銷首日戳低值封及套票封,於郵票發行當日供售;郵政博物館更配合於1月3日9-14時於1樓設置臨時郵局,銷售票品及限量發行典禮紀念卡,並提供銷蓋臨時郵局戳服務,歡迎各位喜好集郵的朋友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