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第3的「郭家軍」、大數據專家高虹安今(30日)公布綜合多家封關前民調數據預估不分區席次,民進黨14席、國民黨11席、民眾黨4席、時代力量3席、親民黨2席,民眾黨也呼籲,支持民眾黨的選民趕緊用力幫忙拉票,催票搶救列在第5席的蔡壁如

民眾黨下午於黨部舉辦「空污政策解密大數據」記者會,黨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高虹安、陳安芃都出席,會後也談論時事大數據議題。

高虹安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前臉書粉絲專頁經過檢舉後,有部分帳號、社團被移除,韓的聲量相對之前狀況比起來是較低的,掉了大概18%,但韓近日上「博恩夜夜秀」、昨日總統辯論會上罵媒體,也幫助韓挽救了一些聲量。不過,韓國瑜的聲量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總是居高不下,開始比較正常、按照事件在波動。

對於黨主席柯文哲的聲量,高虹安直言,因為柯文哲沒有選總統的關係,加上近期總統辯論會的舉辦,柯文哲確實在聲量是比較弱勢;至於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確實有因為最近辯論會而聲量有些許提升,稍微往上爬。

另外,針對政黨聲量走勢,高虹安指出,近期民進黨都超越國民黨,雖然國民黨不久前因為不分區名單爭議、國民黨立委赴外交部抗議延伸事件等議題一度衝高聲量,但那是比較負面的聲量,最近國民黨比較沒有這類型的新聞出現,最近民進黨的聲量高於國民黨約25%,民眾黨則一樣維持在第三名的狀況。

高虹安也說,由於明天就是封關民調最後一天發布,民眾黨蒐集許多外部民調數字,包含美麗島電子報、台灣基進黨、ETtoday、自由時報、綠黨、蘋果日報等民調,雖然或多或少會有機構效應,也做了在各族群的交叉、加權分析,推估民眾黨目前就是4席。

高虹安呼籲,民眾黨的投票率還是需要再加強,希望支持民眾黨的朋友,能勇敢、用力的去拉票,因為蔡壁如是列在第5席,希望最後能想辦法把民眾黨政黨票衝高,民眾黨近期也積極走到各地,包括現在還在進行的「全台大眾走」,「我自己也去走,走到襪子都破了,還起水泡」,以及「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要一步一腳印讓大家更認識民眾黨。

衝刺政黨票,盼上至少5席,民眾黨也喊「搶救蔡壁如」。   圖:周煊惠 /攝

高虹安認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餘歷經臉書粉絲團檢舉後,聲量開始回歸正常。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