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9日在辯論會上直指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網軍的受害者,並數度痛罵媒體沒水準,對此,賴清德今(30)日受訪時表示,韓國瑜應該很羨慕民進黨的團結,才會一直提起他,也呼籲韓國瑜,贏固然要贏得漂亮,但輸也要輸得漂亮才能得到尊重。

賴清德今日上午與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搭上掃街車,穿梭台北市的大街小巷,向選民們拜票,針對韓國瑜在辯論會上不斷提起他,賴清德受訪時坦言,「韓國瑜不斷提到我,我也很意外!或許韓國瑜的舉動是心理投射,應該很羨慕民進黨的團結,畢竟國民黨比較欠缺這個文化,難怪看到我坐在下面,不斷提到我!」

對於韓國瑜在辯論會上數度對媒體酸言酸語,許淑華認為,媒體是監督的第四權,應該予以尊重,韓國瑜這樣罵媒體、甚至在辯論會上攻擊,是缺乏民主素養的候選人,應該下架,賴清德則透露,他相當佩服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很有勇氣,敢於第一時間糾正韓國瑜的行為。

此外,韓國瑜還在29日晚間在台中造勢活動上爆粗口,引起外界熱議,對此,賴清德強調,就算選情處於落後狀態,也應該維持尊嚴,台灣民眾雖然各自有自己支持的對象,但仍希望總統大選是一場高格調的選舉,目前離大選投票日剩下12天,像這種不足取的選法,不應該再繼續。



 

針對韓國瑜痛罵媒體的行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與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受訪時呼籲韓,贏要贏的漂亮,輸也要輸的漂亮。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