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昨天在韓國瑜爆氣開罵媒體及持續抹黑對手的口水之爭中結束,過程中韓國瑜持續對民進黨所提出的《反滲透法》大肆批評,並嗆蔡總統「口口聲聲愛台灣、愛主權,但最大的賣台集團就是民進黨」韓國瑜更再三表示自己「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一定維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事實上,關於《反滲透法》,目前已有許多國家都有相關規範,包括英國、美國、德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因為這些國家都知道自己遭到中國不同程度的間諜攻擊及滲透,其中最嚴重的就是澳洲,澳洲這幾年早已許多高階政客和商人被中國政府收買,而這些事件在共諜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後也都被證實,身為對抗中共第一線的台灣,更突顯這個法案的急迫性和重要性。而國民黨卻還在抨擊民進黨過去三年都在睡覺,忽視敵對勢力之滲透。想請問國民黨,若國民黨高度重視國家安全、反對任何對於中華民國之滲透及威脅,那為什麼又要急於否定《反滲透法》?甚至在院會中一再拒絕討論,從頭到尾只會杯葛。國民黨更沒有告訴台灣人民的是,《反滲透法》草案其實沒有限制言論自由,沒有一個條文會因為主張統一就被定為犯罪。顯然現在真正在捍衛「中華民國」的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

此外,從近幾個月的斷交事件來看,韓國瑜和國民黨永遠都只會把責任推給台灣,每次當台灣遭到中國打壓而斷交的時候,沒聽過國民黨敢對中國表示意見過,更從來不見國民黨對中國有任何一聲譴責,當國際社會都在聲援台灣的時候,只有國民黨在聲援中國。近幾次斷交時,國民黨的聲明永遠都是先罵蔡政府,要求蔡總統、外交部長負起政治責任。然而,中國因素對台灣外交關係的打壓國民黨卻永遠視而不見,這到底是何種心態?是不敢、不想、還是覺得中國做什麼永遠都是對的?拍中國馬屁才是最好的選擇?

2019年11月韓國瑜在基隆跑行程時,更質疑蔡政府潛艦國造是「假議題」,韓國瑜說「若政府宣布要造航空母艦、發射登陸月球呢?很多事是不可能的」但真相是潛艦是台灣面對中國壓力及武力侵犯的情況,在兩岸已經不對稱的戰力裡,潛艦絕對是重要的元素之一,它可以有效嚇阻入侵,跟飛彈是一樣的道理,這也是為什麼蔡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潛艦國造,因為蔡政府知道,一旦戰爭開始,中共將以武力封鎖台灣的海空航道,等台灣的戰備儲油消耗殆盡後,整個社會將全面癱瘓,我方必需要靠潛艦固守領土。但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韓大市長卻不斷看衰潛艦國造,種種的反對似乎突顯了韓國瑜想要削弱台灣國防戰力的決心,藉機討好中共,最後再向中共棄械投降。韓國瑜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但他真的在乎過中華民國嗎?

另外,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於2019年7月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解決中國和台灣之間敵對狀況的唯一辦法是對話和愛,只要你不支持自中國分裂,中國就不會攻擊你。」難道國民黨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國家該有的、正常的生存方式嗎?更荒謬的是,前副總統蕭萬長去年曾率團參加中國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蕭萬長團隊在沒有位置可坐的狀況下,「站著聆聽」習近平將近3分鐘的談話,對話中習近平更不斷聲明「兩岸民眾應該共同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但這個「共同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的說法,只要是還有腦的人一聽就知道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統一台灣,要統一中華民國,只有蕭萬長還像個聽訓的小孩一樣不斷點頭奉承,點頭是同意中共可以統一台灣了嗎?若這不是親中,什麼才是親中?原來用愛解決兩岸的敵對狀況是「罰站聽訓」,這就是國民黨跟中國對話的方式?

由上述種種可知,韓國瑜在政見發表與辯論會中不斷提到自己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現在看來實在是可笑至極,畢竟,當中華民國每每受到中共打壓,韓國瑜和國民黨就積極的幫中共辯護,站在中共這邊修理台灣政府;當國際社會都在聲援台灣的時候,只有韓國瑜和國民黨還在聲援中國。誰在守護中華民國?而誰又在親中賣台?現在看來一清二楚!

文/姚清峰(曾擔任議員助理及學術研究助理 工作之餘熱衷政治研究和時事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