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上,接連砲轟三間媒體,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時代力量黃國昌今天(30日)受訪時批評,韓國瑜表現有失於作為總統候選人的格局,作為第四權的媒體提出的質疑,是總統候選人必須要接受的檢驗。

韓國瑜在辯論會中接連砲轟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新聞媒體,不但罵蘋果日報提問沒水準、良心被狗吃,又稱三立改成兩立他就受訪。對此,黃國昌指出,不論是韓國瑜從具體行為所表現出來的誠信問題,或是他對於國家未來的施政方針,韓國瑜有機會在全國民眾面前把事情說清楚、且應提出完整說明 。

針對韓國瑜在辯論會上說,過去三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畢業,但好像不會當總統。黃國昌說,韓國瑜開地圖砲、攻擊媒體,甚至還攻擊整個台大法律系,「我聽了覺得蠻遺憾」;黃提及,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現任蔡英文總統,他們展現風格、治國方向及最後表現,都有相當大的歧異性,表現如何應受全民檢驗,若以全稱式評論,某一個學校或是某一個特定的科系,這是在台灣公共政策討論上是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另外,韓國瑜提到民進黨要強過《反滲透法》,根本是在人民脖子上綁炸彈。黃國昌回應,馬英九曾批評,境外敵對勢力是新創名詞,但馬忘了在他任內,也有一樣的法律名詞,台灣現在面臨主權、民主傾害,其法律真的不足,該部法律應基於理性來討論。

「韓國瑜講的東西太空洞,空洞到讓人不知道如何回應!」黃質疑,韓國瑜請問你在講的是「反滲透法」第幾條內容?想要競逐總統大位的人,若連就事論事、具體討論事情的能力都喪失,如何讓人民對你有期待、讓人民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