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於總統辯論會期間,點評歷任總統,連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都被批評「軟」。惹來馬英九辦公室回擊「每天行程都很硬,一點也不軟。」為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30日)上午出面喊話「請馬英九不要見怪」。

韓國瑜昨抨擊前總統陳水扁貪汙、總統蔡英文被架空期間,連帶提及馬英九什麼都好,就是一個字「軟」。使得馬辦當晚就發出聲明稱,「選舉已經到了最後關頭,馬前總統持續全國走透透,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輔選,每天行程都很硬,一點也不軟。」

韓國瑜昨先在臉書解釋是「民進黨利用馬總統人善心軟」後。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今也說,韓國瑜針對馬英九脫口而出的這段,並不是要惡意批評,意思是說馬英九心軟或宅心仁厚。

王淺秋稱,基本上,昨晚韓國瑜有透過臉書希望跟馬英九表達歉意,不是要刻意攻擊的意思,只是在做論述和比較,並沒有要做任何批評,也請馬英九能理解跟不要見怪。王表示,他們第一時間就有跟馬辦提出溝通,也希望讓兩位當事人通電話,一直都在持續溝通、說明。

王淺秋也解釋稱,因為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上,一有問題就推給別人,又最喜歡推給馬英九,只要做得不好、弊案都說是馬英九,所以這也是在幫馬英九做不平之鳴,只是在口語形容上,有可能讓馬英九不舒服或誤會,所以有不斷跟馬英九的幕僚澄清,希望不要造成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