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於總統辯論會砲轟各媒體,之後趕赴台中造勢場合後,更被質疑爆粗口罵「」。但韓競選辦公室今(30日)否認稱,當事人並沒有喊出這個字(指幹)來,也許是旁邊收到的聲音感覺很像。

韓國瑜昨晚出席國民黨的大台中勝選造勢晚會期間,致詞時脫口:「林北生氣了,幹!」再度引發觀感不佳問題。但王淺秋上午表示,並沒有這樣的狀況,現場的收音不是韓國瑜本人或其他人(說的),或只是聽起來聲音像,韓國瑜並沒有那樣說。

至於聲音哪來的?王淺秋仍稱,看到的畫面剛好都沒拍到,他們其實也在研究聲音從哪裡來的?也許是旁邊收到的聲音感覺很像,但當事人並沒有喊出這個字來。

至於韓國瑜抨擊媒體的狀況。王淺秋說,相信這是因為韓國瑜長期作為受害者的不平之鳴,媒體的第四權也應該受監督,媒體通常罵人多,應該很少被罵。王表示,韓國瑜有強調尊重新聞自由,但韓也呼籲,媒體應該也要有查證事實跟新聞應該擔負的倫理跟道德,是有一條界線、責任的,要讓閱聽人接受的訊息,都是正確、經過查證的,而韓國瑜是以受害人的身分強烈質疑,過去很多報導、內容有針對性、不正確或沒有經過查證,所以才會有那些說法。

王淺秋也說,媒體第四權,當然應該要有所規範,若沒有不斷惡意偏頗報導,相信閱聽人會自己判斷,新聞自由不是沒有自由,無限上綱,應該被限制,是不是符合基本的倫理價值,這件事情應該可以被檢驗,尊重新聞自由是一至理念,但若部分媒體違反,成為某政黨打手,也應該有檢討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