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沈智慧今(30)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對手抹紅、抹黑,並指民進黨是「雙標黨」。民進黨候選人莊競程回應,沈智慧所有親中的表現,都是她過去自己所做出來的行為,並非是外界的抹黑,每一位政治人物,都要為自己過去以及現在所做的行為負責。

莊競程表示,立法院審查國安五法,沈智慧投下反對票,連署中國陸配免費享用台灣健保資源的法案;共機繞台卻反而譴責國防部不要挑釁。更久之前,她還去歡迎張志軍及陳雲林,這些親中表現,都是她自己做出來的行,並非貼標籤,也沒有抹黑。

莊競程競選總部指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今年11月26日公布立法院第8會期所屬委員會各立委發言情形,結果顯示國民黨沈智慧發言影片只有1則,在所有立法委員中排名倒數第二名,也是台中市8位立委中排名最後。

總部表示,根據監察院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的資料顯示,沈智慧欠公庫1億多元,這筆債務已經拖了20幾年,以目前按月薪水扣部分款項計算,至少要扣約133年,如果提不出償還計畫,這筆帳最後又變成全民買單,那就不應該。此外,沈智慧負債一億多元,為何還能在此次選舉中滿街掛滿看板,印製大量農民曆及文宣品,沒錢還債卻有錢選舉?呼籲沈智慧必須出來向全民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