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一早相約一起吃早餐,兩人看到早餐店裡掛著治家格言,一時興起拿來朗讀,郭台銘認為,昨天三位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的結語,都已經寫在這本格言裡了。

宋楚瑜、郭台銘今早由宋辦發言人于美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沁瑜陪同,前往于、劉、蔡之前就已經開過直播的早餐店一塊兒用餐。這次的郭宋會並未通知媒體,僅透過臉書直播和網友互動。

一行人點了鹹豆漿、水煎包、蛋餅、燒餅還有甜漿加蛋,席間郭、宋還討論起年輕時吃什麼早餐。因為不少網友質疑不是直播現場,蔡沁瑜索性拿著平板,請郭董和宋向留言的網友打招呼,證明真的是現場直播,其中宋楚瑜看到網友留言「棄韓保宋」,高興的唸出來,表示「太好了!棄韓保宋!謝謝你。」

郭台銘瞥見店裡一旁掛著治家格言的小本子,和宋楚瑜一起逐頁翻看,首頁寫著「五倫遵守家幸福,八德奉從民安樂,廉潔清正是真善,恥能嚴守樂天然」,郭董說「昨天三位總統候選人辯論的結語應該在這裡,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做總統」。

接著下一頁寫道「祖宗家業不需爭,兄弟同胞一氣生,一回相見一回老,另得幾時作弟兄。」宋楚瑜說「我們是同胞,不是敵人。」郭補充「兩岸關係應該用這個做註解,希望大陸同胞也看得到」,宋以文末最後一句「本是同根生,合和萬事興」做為今天早餐會的結束。

郭台銘和宋楚瑜今早一同吃早餐開直播與網友互動。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