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於昨(29日)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不只批評台灣歷屆總統表現不及格,連前總統馬英九也「中槍」,還砲轟多家媒體。為此,「水鏡政經學院」粉專於臉書分析韓國瑜的辯論技巧,並且歸納韓去年在高雄市長選舉的七大話術。

針對韓國瑜在這次辯論會的表現,「水鏡政經學院」先指出韓在「情緒煽動力」和「反覆聚焦」都做得最好,並且總結韓的三大戰略:一是「反覆畫重點」,抨擊蔡英文政府被新潮流架空,並且民進黨貪汙、跟中共交流以及「4個對不起台灣人」,久而久之,不管蔡澄清幾次,亦會產生質疑;二是「用情緒與語調而不直接回答問題」,被質問與中國的關係時,韓會反質疑詢問問題的人;三是「對私德與承諾執行的反扣問題」,當被針對個人私德問題時,韓會把錯誤框架在提出問題者的居心不良,媒體偏頗。

接著,「水鏡政經學院」歸納韓國瑜在去年高雄選舉用過去七大話術,並指出「沒有『高雄經驗』的人,還是很容易被他的論述帶起情緒」:

1.比喻對比失望:比如高雄很美是珍珠,現在又老又窮。現在變成台灣又苦又窮。

2.口號:選高雄市,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選總統: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3.重用青年。選高雄有青年局(承諾100億的青年基金,結果預算只有4億)。選總統,人才適得其所。

4.有創意的政見:選高雄,迪士尼、賽車、愛情摩天輪;選總統:風力發電車 百岳升旗台 花東腳踏車不限速車道...(幫我補一下,目前我沒看到甚麼重要的)

5.貪汙就把我抓起來關到死:選高雄這樣說,選總統也這樣說。

6.強調自己愛國:選高雄跟總統都有說,生在這裡、長在這裡、會死在這裡、埋在這裡,然後接我愛台灣我愛中華民國,典型yes set。但誰不是生長死埋都在這裡呢?

7.人民受夠了,給我四年。選高雄:強調民進黨執政20年,該換個人,先給他四年,做不好下台。選總統,之前20年的總統都是台大法律,都做不好(no set),該換個人,先給韓四年,做不好下台。(那高雄呢?)

 

「水鏡政經學院」粉專於臉書分析韓國瑜的辯論技巧。   圖:翻攝自「水鏡政經學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