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喊話要重啟特偵組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在總統大選辯論會上,評前總統馬英九敗在一個軟弱的「軟」字,身為曾受特偵組監聽的當事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媒體問及認為馬英九擔任總統時究竟哪一方面較為軟弱?王認為,馬英九「有軟有硬」,後又補充,馬任用人才不像民進黨有魄力,考量比較細膩。

媒體問到王金平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擔任立法院長,是否有感覺馬總統在哪一方面特別軟弱,王回應,馬英九有軟有硬,該做的他還是盡量去做,王強調,馬任內的兩岸關係並不軟,仍維持和平穩定,縱然有甘比亞斷交的情況,那也是甘國總統的緣故,沒有中國因素。

媒體繼續追問王金平,馬英九哪裡軟?王只好回答,軟的部分就是不能像民進黨一樣,可以相當程度回饋給競選團隊,民進黨在人事任用有魄力,在這方面馬的考量就比較細膩。

對於昨日辯論會上三位總統候選人的表現,王金平則僅簡短回應,認為「各有所長」,另就韓國瑜批評媒體沒水準,王指出,他主要是針對蘋果跟三立,其中蘋果方面正式向三位都提出問題,他認為應正面答覆比較好,給予新聞的自由,希望韓國瑜能夠尊重言論自由,媒體都是要受尊重,而且媒體也要有做公正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