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連任的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沈智慧今(30)日在同黨市議員、數十位里長及地方意見領袖陪同下,在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舉行「乾淨選舉護台灣」記者會,除了公佈支持度、問政成績雙料冠軍外,也針對近期頻遭對手惡意抹黑加以澄清。沈智慧說:「我反對一國兩制,現階段統一與台獨都是假議題;民進黨人去大陸叫做『交流』,我去叫做『中共同路人』,民進黨根本就是永遠雙重標準的『雙標黨』」。

沈智慧說,她堅持正面選舉,打一場乾淨的選戰,台灣才會贏、民主才能贏。沈智慧不抹黑別人,但對手一直抹黑散佈假訊息,愈說愈誇張。造謠沈智慧是「親中立委」、「支持一國兩制」,律師團已經對惡意傳播假訊息者蒐證提告。沈智慧.也呼籲「乾淨選舉救台灣」,不看、不聽、不信、不傳抹黑假訊息。沈智慧說,「如果網軍不清除,讓骯髒選舉得逞,就會傷害台灣民主」。

沈智慧舉了兩個例子說明,她去大陸只是為了幫台灣人,不是幫大陸人。當時如果陳水扁執政時代有能力解決問題,為什麼要找上我這個在在野黨的立法委?我是為台灣人服務,難道這就是所謂中共同路人。

第一個案例是有4位台中市民在大陸遭到土石流不幸罹難,她前往當地協助爭取到家屬可以接受的補償金,和手續繁複的死亡證明、公證書。另一個案例,是今年北屯一位黃女士在大陸過世,家屬半夜急忙打電話,拜託沈智慧務必幫忙,將親人遺體送回台灣,避免被強制火化,沈智慧用了8天的時間,幫忙台灣家屬如願。

沈智慧說,民進黨的人去大陸叫做「交流」,國民黨的人去就是「賣台」,民進黨一直用雙重標準看事情,不就是「雙標黨」嗎?不只沈智慧不接受,選民也不認同這種抹黑的奧步。

沈智慧說,她一直主張「正面選舉」,「正面選舉要比政策,不能只出一張嘴罵對手」。沈智慧說,她堅決排斥「負面選舉」,因為用骯髒的手段選舉,將來滿腦子都是骯髒的想法。台灣民主將會淪喪。沈智慧說,她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就是想要盡量幫助人。她也是民意代表,民眾需要幫助大大小小的事,沈智慧都會去關心,而且盡力而為。

沈智慧公佈2份民調支持度,其中東森新聞雲領先8.5%,世新大學領先12.1%。針對領先局面,沈智慧說,「感謝多數人的支持,民調數字只能參考,沈智慧一定繼續努力爭取認同,一定不會鬆懈。」

根據立法院官方網站的問政統計公開資料顯示,沈智慧在今年2月1日就任立委後,歷經第七、第八會期。同期比較台中市其他立委,沈智慧問政爆發力驚人。在9項指標獲6項第一名。比較突出的是「會議發言」次數達到83次,領先所有台中市5席綠委。沈智慧用這數字打臉民進黨對手造謠,戳破對她「不認真,僅一次發言」的謊言。另一個突出的成績是立法院專案質詢有194次,這個成績對比台中市5席綠委,發現4年合計所有綠委不過合計15次,但是沈智慧僅只一年就達到194次。綠委放棄專案質詢的立法院統計,還驚見有一位是0次。

沈智慧也公開競選連任的10項優先政見。最重要的是「一張選票換一個乾淨的肺。守護台中好空氣,支持盧秀燕市長撤照,監督中火必須減煤」。其他還包括被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席次擋下的「酒駕、毒品、虐童、大型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修正案。沈智慧也主張恢復特偵組、整合青年發展及居住正義政策、保障勞工軍公教警消的權益。

立委沈智慧在同黨市議員、數十位里長及地方意見領袖陪同下舉行「乾淨選舉護台灣」記者會。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