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在29日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結論時,提到中華民國過去的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並用一個字形容前總統馬英九是「軟」。馬英九今(30)日對此回應,辦公室已詳細說明,不需要再補充。

韓國瑜昨在結論階段時,說台大法律系當法官、檢察官、律師是全國最優秀,但好像不太會當總統,台灣的情況一年不如一年。前總統陳水扁是「貪」;馬英九當總統是軟弱的「軟」;總統蔡英文則敗在「空」,架空的「空」。

馬英九今至台南永康陪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燕祝掃街,全力幫忙輔選,下午將到新化、新市等地車隊遊行。

被媒體問到韓國瑜昨天在辯論會的表現,馬英九表示,「火力十足、主導全局」,但是韓國瑜卻批馬英九執政時過於軟弱,他針對此事未多作回應,他僅說,辦公室已詳細說明,不需要再補充。

馬英九辦公室昨對此事回應,並不清楚韓國瑜為何如此發言,馬前總統任內所推動對內對外的政策,不論是兩岸、外交、國安或經濟、能源等,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也都繼承,可見國政的方向與路線,大家是有共識的。

馬辦強調,選舉已經到了最後關頭,馬英九持續全國走透透,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輔選,每天行程都很硬,一點也不軟。國民黨必須要團結,一定要下架違憲、獨裁、斷交和不誠實的蔡總統及民進黨政府,為台灣人民贏回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