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用手機錄影的用戶有福了!國外網站報導,Google決定「解放」Android手機,解除其錄製影片檔案上限為4GB的限制,這項改變預計從下一個版本的Android 11開始實現,方便用戶大展身手!

雖然目前很多旗艦型智慧手機都有4K錄影功能,但Android系統的錄影檔案大小上限為4GB。主要是因為早年4K錄影尚未普及,多數手機都會使用SD卡進行擴充,內建儲存空間最大僅32GB,為了避免手機內存被錄影檔案塞爆,加上寫入程式的技術要求,因此Google才會限制檔案大小。

不過,有鑒於4K錄影逐漸成為多數旗艦款手機的標準配備,三星的S11手機明年更傳出將支援8K錄影,過去制訂的限制現在反而讓創作者綁手綁腳。因此,國外網站《XDA 開發者論壇》指出,新一代Android將會支援 64bit,並透過改變編碼取消 4GB 限制。根據該網站實測,確實可以錄製32GB的檔案,未來或許有望催生更多以手機創作的影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