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競標邁入第14天,3.5GHz暫時得標金已突破新台幣700億元,總得標金達到730億!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看起來台灣的5G標金有可能會創下世界紀錄,過高的標金對消費者的使用費率或企業的應用發展都會帶來傷害,呼籲各方理性面對。

5G競標最熱門的頻段3.5GHz目前暫得標金為717.60億元,單一頻段就突破700億元天價。28GHz暫得標金小升至14.42億元,1800MHz仍無人出手。

業界先前預估,若這週內仍無法得出結果,總標金恐在明年元旦前突破1000億元大關。林之晨今天也坦言,狀況超乎當初預期,看起來有可能創下世界紀錄,呼籲各方理性面對競標。政府部門也溝通過,3年後還會有第二波頻譜釋出,不是一戰定生死。

林之晨表示,5G標金高對於政府一次性財政收入有幫助,但對台灣消費者的5G使用費率,或用5G來支持企業發展,都會帶來傷害,應從長遠來看。距離今日競標結束只剩下幾小時,到底是會如業界預估「本週沒結束就有可能在元旦前破千億」,或者在時限內踩下煞車,外界莫不屏息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