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出席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會中對媒體火力全開,狂轟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新聞等媒體,後又數落前三任台大法律系畢業的中華民國總統,愈當愈差,韓國瑜指出,陳水扁敗在一個字「貪」,馬英九是軟弱的「軟」,蔡英文則是敗在架空的「空」,然而,似乎是發現點名到同黨的馬前總統,韓在辯論會後又在臉書PO文,試圖解釋馬英九的軟是「人善心軟」。

韓國瑜在昨日的辯論會上大嗆台大法律系,他要大家思考,過去3任總統全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雖然當法官、檢察官、律師全國是最優秀,但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好像不太會當總統,越當越差,台灣的情況一年不如一年。隨後韓國瑜說,前總統陳水扁什麼都好,敗在一個字「貪」; 前總統馬英九什麼都好,敗在一個字,軟弱的「軟」;而現任總統蔡英文也什麼都好,但也敗在一個字「空」,架空的空。韓嗆蔡英文執政3年半就像「夜市點了一碗蚵仔麵線,這麼大一碗,找不到蚵仔!」都用讀稿機,沒有中心思想,用幕僚寫的稿子唸,沒辦法永遠面對台灣人民,跟人民隔的越來越遠。

韓國瑜大開地圖砲,波及到同黨的馬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則回應,不清楚韓市長為何如此發言,但選舉已經到了最後關頭,馬前總統持續全國走透透,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輔選,每天行程都很硬,一點也不軟。

韓國瑜則在辯論會後於臉書貼文解釋,改口稱馬是清廉正直的政治人物,反批民進黨利用馬「人善心軟」,欺騙百姓取得政權,但卻有負台灣人民所託,還要將責任推給認真勤懇的馬英九,辯論會上能夠談論的時間太少,他是為馬英九抱不平,可以溫良恭儉,但是絕不能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