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9日在總統大選辯論上公開批評多家媒體胡亂造謠、沒水準,引起外界討論,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痛批,這種野蠻的粗暴無禮已經超出民主界線,且也進一步羞辱了韓所代表的政黨,他認為國民黨應該為推出這樣野蠻的候選人負起政治責任,出面給台灣社會一個說法。

韓國瑜29日在總統辯論會上接受媒體提問,當「蘋果日報」提起「新莊王小姐」爭議時,韓國瑜直接怒嗆,提問非常無聊、沒水準,還反問「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之後「中央社」詢問如何與中國建立良好兩岸關係時,他又質疑中央社的問題「把自己窄化」,接著韓國瑜還大罵「三立」只剩下造謠、抹黑,若將來改成「兩立」就會受訪。

陳芳明29日深夜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民主的可貴,就在於全體人民享有毫無恐懼的言論自由,真正的言論自由,必須說話有憑有據,而且也必須捍衛對手的發言權,言論自由絕對不是從天而降,那是經過多少民主前輩的犧牲奉獻所換取的,今天電視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正是展現台灣社會的成熟,台灣歷史可以到達如此境界,是戒嚴時代所未敢夢想的。

針對韓國瑜的言行,陳芳明譴責道,他那種野蠻的粗暴無禮,已經超出我們的民主界線,而且也進一步羞辱了他所代表的政黨,國民黨推出這樣野蠻的候選人,應該負起政治責任,出面解釋它的立場,如果韓國瑜選擇逃避,國民黨不可以保持沉默,黨中央應該給台灣社會一個說法。

 

針對韓國瑜在政見會上公開批評媒體,政大教授陳芳明認為,國民黨中央應該給社會一個說法。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