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即將起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希望回歸家庭照顧子女,如果川普連任,她有可能離開白宮。

現年38歲的伊凡卡是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中表示,她會優先考慮到孩子們的需求。伊凡卡是在川普2017年元月上任後的同年3月,成為白宮專業顧問,她為此還與丈夫庫什納(Jared Kushner)在華府買了1棟房產。

伊凡卡在白宮主要負責增強婦女的經濟權利與能力,促進勞動力發展與打擊人口販運等,而最近她協助爭取聯邦政府雇員為了家庭因素的帶薪假。在剛開始,伊凡卡因為缺乏在政府部門工作,行事飽受批評。

育有3名子女的伊凡卡在被問到如果川普連任,會不會續任白宮顧問時表示,她必須確保子女的需求得到滿足。她感謝總統賦予她權力到華盛頓工作,發揮她的影響力。

再被問到何時競選總統時,這位第一千金坦承「政治沒有那麼有趣」,政策比較重要。

伊凡卡(中)表示將把孩子的需求擺在第一位,未來不一定會續留白宮。   圖:翻攝自伊凡卡臉書